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领导分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 杨之洲)日前,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副市长徐海东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来到海虞镇常熟华新特殊钢有限公司,查看车间工位上员工的防护措施,了解企业现场管理、安全防护用品佩戴、安全操作等情况。焦亚飞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无论是机器设备,还是员工的个人行为、生产环境等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加强企业精准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在江苏龙达飞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焦亚飞一行查看了企业生产区域,重点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环保举措、消防设施和应急救援流程。焦亚飞强调,工贸企业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企业要加强员工培训,完善应急疏散机制,定期开展救援演练,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强带领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的第三方专家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长兴合成树脂(常熟)有限公司、常熟力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神隆医药(常熟)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原材料的运输储存情况、生产加工环节、重大风险源等内容。督查组要求,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关注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要加强全体人员尤其是管理层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让安全生产的理念牢固树立在每一位工作人员心中;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并举一反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