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知识为媒文旅融合 古里打造铁琴铜剑楼知旅街区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4月23日,古里镇铁琴铜剑楼知旅街区进入试运营阶段,以“知识旅游”概念打造文旅复合型街区。

铁琴铜剑楼知旅街区位于古里镇铁琴铜剑楼历史文化街区,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由古里镇人民政府与江苏远见控股集团共同打造。街区以“书”为主题,与三联出版社、中国国家地理等国内数十家出版社结盟,与中国作家协会、世遗古建联盟、中国朗诵协会、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专业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知旅街区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已有初见知旅共同体、明堂美术馆酒店、未来智能书房、知旅餐厅、初见阅酒店、文昌阁知识树等一批文创品牌入驻。

古里镇依托铁琴铜剑楼的人文魅力,深入挖掘传统优秀文化,着力推动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保护传承及传播交流,推出了一系列文旅融合发展举措,以知识旅游为切入点,将知识产业导入历史街区,逐步构造独特的复合型文旅商体验型街区,不断拓展丰富“书香古里”文化内涵,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常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