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市委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4月25日,市委对2018年第二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

周勤第说,根据市委2018年度巡察工作安排,去年8月至12月,市委各巡察组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20家单位开展了政治巡察。前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先后分两批听取了2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巡察发现问题也已经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了反馈。

周勤第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对第二轮巡察期间发现的较为突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参加约谈的2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更要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反思问题,全面对照分析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切实推动整改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突出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针对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对照反思、对症施策,不回避、不遮掩、不含糊,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机构改革后,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的整改要求,依据现有职能权限,主动认领并做好后续整改,不能因部门合并或拆分,导致问题无人管、无法改,整改要结合部门作风转变、结合工作效率提升、结合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部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抓、带头改,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巡察整改的重点难点事项直接部署、直接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抓好分工落实,不推诿、不扯皮,切实把责任厘清,把工作做实。要“挂账销号”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倒排“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和成效,及时向分管联系市领导和市委巡察机构报告阶段性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

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引领和保障发展。要坚决克服巡察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把巡察整改融入到具体工作推进中,强化制度保障,强化成果运用,把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体现到营造担当作为干事氛围上,落实到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要着眼标本兼治,促进工作提升。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抓住巡察整改这一契机,围绕“12字”工作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靶向治疗,把短板补齐、把不足完善;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在整改解决个案问题时,注重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把个案问题和共性问题、表层问题和衍生问题,一并研究、一同整改,推动本单位本部门从内部管理到职能发挥的各项工作明显规范、有效提升。要加强督查通报,巩固整改成效。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跟踪督办;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了解和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和评估各单位整改情况,并将评估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对整改不认真不到位、拖延整改等问题要抓典型,通报曝光、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取得实效。

市领导陆文明、薛啸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