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召开创新工作例会 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4月28日,市政府召开创新工作第1次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就本市设立的创新例会制度,焦亚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点定位,通过工作例会这一制度性安排,定期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经常性研究部署科技创新的政策举措,协调解决各板块科技项目、创新载体、体制机制的重点障碍,切实落实市委提出的“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要坚持聚焦重点,切实围绕当前制约创新发展的短板弱项来提出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重点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坚持形成合力,通过例会进一步整合各部门、板块创新资源要素,构建点面结合、条块互动、上下联合的大创新工作格局。

关于“三区一园”的创新转型,焦亚飞要求,开发区要加快推进现有科创载体的市场化改革,在现有10家大学研究院的基础上选取2到3家先行改革,示范带动;常熟高新区要积极对标先进创新园区,加强三家省产研院专业院所等重大创新载体内涵建设,花更大力气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虞山高新区要务实推进“去筹”工作,结合城市更新和片区开发加强重大创新载体规划布局,在引进创新资源方面要更有针对性,围绕特色主导产业不断融合创新链和产业链;新材料产业园要主动融入苏州创新产业链生态链,搭建产业转移转化平台、资金投融资平台,加强人员、信息、项目对接,积极承接苏州工业园区的高质量科技项目。

会议听取了创新发展10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市科技创新基金筹划方案及设立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常熟高新区、大学科技园、虞山高新区、古里镇等4个板块提交的议题。

副市长徐海东、周晓明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