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优秀家风开花结果 东南街道“和风送暖,融慧东南”阅读节启动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4月26日,东南街道联合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翁同龢纪念馆举办“和风送暖,融慧东南”阅读节首届家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从阅读开始,让故纸中记载的优秀家风家训得到永久传承和创新发展,绽放鲜活的生命力。

翁同龢是常熟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书法艺术家。翁氏家族人才辈出,出现了“父子宰相、两朝帝师、叔侄联魁、三子公卿、四世翰苑”的家族荣耀。其读书修身、品德忠厚的良好家训、家风,对今天的家风教育、道德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东南街道联合翁同龢纪念馆积极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推出“传习翁氏家风,引领东南风尚,助力文明创建”——翁氏家风家训家学进东南系列活动。首届家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由“和风东南”“道启东南”“融慧东南”三部分组成,特邀专家、国学老师利用东南街道与常熟古城资源,以讲座、游学、座谈会、书画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新老市民、家长孩子传递优秀家风,将优秀的家风引入东南、融入东南,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将东南的高科技、现代化的生态风貌对外展示,达到传统与高科技的融通,历史与现代的融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积极有益的尝试。

当天,“幸福在东南”家庭文化节同时开幕,仪式上发布了“道启东南”新时代文明游学实践路线,举行了“状元书房”揭牌仪式,翁同龢纪念馆向东南街道、UWC中国世界联合学院、常熟国际学校、东南实验小学、东南幼儿园、常清中学代表赠送了《家风》书籍。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和风东南”家风第一期讲座《翁同龢的藏书与读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