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汽车消费如何维权 消保委工作人员来支招

文/本报记者 杨婧

日前,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在全国持续发酵,让众多市民感叹不已。针对购车时可能存在的种种“陷阱”应该如何维权?对此,市消保委城北分会工作人员作出了一些提醒。

前段时间,市民陈先生在常熟某4S店购买了一辆新车,当他满心欢喜提到新车时,却发现新车的变速箱有异响,愤怒的陈先生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市消保委城北分会立即联系了这家4S店,但他们给出的答复是车辆不退不换,只进行变速箱维修。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4S店对陈先生的车子进行了检测,发现变速箱并不存在问题,最终双方协商一致,退还了购车钱款。

市消保委城北分会工作人员浦曾斐提醒市民,购车时要看清双方签订的合同和书面协议,尤其关注一些细节和敏感的字词。提车时要查看交付车辆的随车资料是否齐全,比如车子的出厂合格证、进口车需要报关凭证等。根据商务部门制定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经营者应完整交付随车资料。提车时还要仔细查看车辆的外观、内饰是否有损坏碰撞,尤其是交付车辆的配置是否与合同上写明的一致。像上述的车辆异响等问题,有时候很难界定,发现后要及时检测。极个别的商家,存在将二手车代替新车销售的情况,需要市民注意。若未告知消费者,将二手车当成新车二次销售,则涉嫌欺诈。

浦曾斐说,这次奔驰女车主维权时涉及的金融服务费,消费者也要注意,不管是全款还是贷款购车,都要了解清楚合同条款,问清每笔收费项目,不受销售人员的诱导。

购车遇到问题如何进行维权?浦曾斐认为,在购车时合同至关重要,“订金”和“定金”要分清,商家的一些口头承诺必须转化为文字写在合同上;维权凭证必须保留好,交易中的对话、咨询,可以通过录音、拍照等方式保留相关证据。若是通过微信沟通,尽可能用文字进行交流,保留好聊天记录截图。发现问题消费者可以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一些无法协调的汽车维权问题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效果更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