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虚开发票1520余万元 中间人被逮捕涉案公司被严惩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1520余万元。

2018年1月,原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向经侦大队移送线索,民警在掌握现有线索的情况下,拓宽侦办思路,不断深挖案件,在大量调查取证后,迅速锁定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中间人洪某某。经缜密侦查,涉案的犯罪嫌疑单位和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在市看守所内,洪某某交代了他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详情。早年,洪某某从事布匹生意。2014年,洪某某老乡向洪某某透露他可以搞到发票,得知消息的洪某某在与别人闲聊中透露自己可以帮忙购买发票的事情。陈某某因公司缺少进项发票,经他人介绍认识了洪某某。一开始,陈某某从洪某某处取得了几份发票,发现取得的发票真的可以进行税款抵扣。之后,为了公司少缴税款,增加企业利润,在随后的3年时间内,陈某某让洪某某为他的4家公司共虚开了129份发票。期间,吴某某、梁某也相继找到洪某某购买发票。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过程中,洪某某从中收取1%左右的好处费。为了掩盖犯罪事实,洪某某资金操作都是走对公账户,再从私人卡上回流资金,以逃避警方的侦查。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洪某某等犯罪嫌疑人最终还是被警方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其他涉案人员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我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制度规定十分严格,最高刑期是无期徒刑。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过程中扮演了“为他人,为自己,让他人为自己或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任一角色,企业和个人都要面临追缴税款和巨额罚款,还将依法接受法律的制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