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上好“税法第一课” 税法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启动

图:税法公开课上,引人入胜的动漫短片向孩子们普及了税的由来、作用、去向等知识。

图:税法公开课上,引人入胜的动漫短片向孩子们普及了税的由来、作用、去向等知识。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摄影报道)4月29日,“思政课堂新变化税收普法进校园”税法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启动仪式暨税法公开课在常熟市实验小学举行。

在税法公开课上,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将原本“枯燥”的税法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进行宣教,用一个个身边的小故事介绍了税的由来、作用、去向以及最新个人所得税法等内容,向学生们普及了税收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引人入胜的动漫短片,一下子把学生们的热情调动了起来,透过屏幕,学生们在短时间里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刘燕说,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有依法纳税意识,还能通过孩子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人了解税法、支持税法。

为了将税法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市税务局将积极与教育部门开展长期合作,在小学高年级、中学开设税法教育课,由市税务局选拔、聘任优秀税务干部担任兼职教师,用适合青少年特点、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税法,增强学生税法意识。同时,市税务局还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税收征文、税法知识竞赛、校园演讲等形式,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开展宣传教育。

此外,为更好拓展校外实践教育,市税务局将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确定为常熟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通过常态化组织学生参观学习,用智能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税法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直通车,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招募在校大学生担任普法基地志愿讲解员,为中小学生现场解说税收知识,并设立纳税服务开放日,邀请学生志愿者到税务部门和办税服务厅开展社会实践。

启动仪式上,常熟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