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生活污水治理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常福街道福圩村汪家宅基污水治理工程、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展厅和监控中心,以及城东水质净化厂及配套(中水)管网工程、城东水质净化厂配套污水转输系统东南转输泵站及管网工程建设现场,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既是全市水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延伸,是涉及家家户户的民生工程。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并将其与深化河长制改革、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工作成效。要加强统筹推进,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对建设难度大的部分项目强化责任,扎实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还要开展系统全面的管网摸底排查,有效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要健全长效机制,形成政府主导,各方面力量参与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强大合力;要形成长效投入机制,从持续强化源头减排、提升治理能力、提高运行监测水平等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全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参加视察,副市长张月明陪同视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