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走进常熟的“前世今生” 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参观城市展示馆

图:省残疾人游泳队的队员正在参观城市展示馆。本报记者 朱琪摄

图:省残疾人游泳队的队员正在参观城市展示馆。本报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4月27日,省残疾人游泳队的15名队员在义工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常熟城市展示馆并游览了南湖湿地公园。

当天上午,来自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党支部、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市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义工带领队员们来到城市展示馆。看着序厅屏幕上播放的常熟最新城市宣传片,队员们发出阵阵赞叹。展厅左侧墙壁上详细记录的常熟历史大事件,让队员们对所在的这座城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伴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队员们逐一参观了展厅。介绍常熟从古代到近现代千年城脉的展板让队员们来了一次古今对话;展台前,队员们被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物件吸引;在一台虚拟试衣镜前,队员们忙着为自己的虚拟影像挑选各类服装。参观结束时,队员们对一面白墙产生了浓厚兴趣。这面墙上画着12个场景,内容既有兴福禅寺、王四酒家、方塔等景观,也有蕈油面、梅花糕、蒸菜等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队员们伸手触碰墙壁,上面的图案一个个被点亮,相应景色背景音也被触发。

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本市昆承小学学生沈钰第一次参观城市展示馆,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让她对常熟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和未来的规划有了直观认识。参观过程中,那些展示常熟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实物、模型和图表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义工们带着队员们前往南湖湿地公园。在那里,队员们泛舟湖面,并体验了垂钓和蔬菜种植等休闲项目。

这次活动是本市开展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为5月19日。届时,本市还将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