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市领导分路开展督导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 张雨嘉 戴晓怡 杨之洲)4月29日,市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阶段性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带领市扫黑办、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挂钩联系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在虞山街道,督导组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及领导讲话、批示精神,检查了专项斗争工作台账。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治站位,步步深入,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要发扬专业精神,明确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形成专门力量,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法,部门上下联动,发动群众力量,形成合力。督导组要求街道重点整治要到位、基础工作做扎实、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要熟悉。在五星后村,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该片区社会乱象整治情况。在甸桥村村委会,督导组听取了该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宣传发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专项斗争工作内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带领市扫黑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对常福街道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以来,常福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强势推进专项斗争。街道党工委制定了一系列指导文件,全面部署工作要求和责任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督促工作落实;通过各种渠道深挖摸排线索;结合普法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督导组听取了常福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常福街道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发动多方参与,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部署落实到位;开展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市扫黑办通报了台账检查情况,市领导对督导情况给予了反馈。

副市长徐海东带领市扫黑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对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沙家浜镇、市应急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听取了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避免形式主义,不故意捏造工作内容,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发现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并按照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台账记录。在市环保局,督导组提出要深化对源头性问题的排查,各板块要及时通报提醒,同时记录好工作进度,确保阶段性情况的体现。在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提出要进一步深化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对管理难度大的市场重点加强监管。在沙家浜镇,督导组提出要推广各乡镇、板块好的做法,专题研究并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宣传标语制作要简洁明了并设置在显眼位置。在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提出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结合起来,通过排查充实台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副市长吴建伟带领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纪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董浜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听取了董浜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基层黑恶现象乱象、属地派出所线索摸排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督导组要求属地政府切实履行自身责任,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解决社会治理中存在的乱象,借此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规范宣传方式和资料,加强宣传攻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属地派出所要加大案件的侦办力度和相关黑恶现象的线索摸排力度,不遗余力打击黑恶现象。督导期间,市扫黑办工作人员查阅了董浜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