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五一”期间全市72个部门的志愿者进村(社区)走访宣传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 张怡心 葛洁 张雨嘉 杨之洲)“五一”期间,本市开展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村(社区)大走访活动,全市72个部门的志愿者走进虞山、常福、莫城和琴川街道的村(社区),宣传“331”专项行动,督促“三合一”、群租房、“九小场所”和企业的房东、业主和租客迅速自觉整改,消除隐患,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5月2日,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兵分四路,对建华村范围内的民宅、企业以及“九小场所”开展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走访活动。走访中,市委办工作人员佩戴红色臂章,挨家挨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并向市民宣传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让居民群众知晓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动员市民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331”专项整治宣传单,提醒居民要检查家中用火用电用气设备,防患于未然。“以前一直以为黑恶势力离我们很遥远,而且也是公检法管的事情。通过这次政府部门的大力宣传,我知道了黑恶势力就在我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譬如混迹在商贸集市里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和行霸,遇到这种黑恶势力,我们要及时举报,勇于斗争。”商户孙建华说。当天,市委办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营造出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5月1日上午8时刚过,市府办的22名工作人员就在单位集中,各自领了几十份宣传材料,驱车前往莫城街道言里村。8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已在言里新村小区门口各就各位。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穿梭于村中小径,看到开着大门的村民就上前热络地打招呼,将手中的宣传单递给村民,告诫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自觉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工作人员还向他们介绍了目前本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和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的类型等,帮助村民提高法治意识。如遇到家中无人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把宣传资料塞在门缝里,确保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半天下来,工作人员走访了86户村民,发放资料近百份。“阿姨,如果你经营的小店遇到收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可以拨打宣传册上的举报电话。”5月1日,来自市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走进明日星城城欣园、星海园和虞山国际花园小区,向小区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331”专项整治宣传手册,对商户和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详细讲解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告知商户和居民在实际生活中如何识别黑恶势力,鼓励大家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引导大家消除顾虑、提供线索,积极举报身边涉黑涉恶势力。此外,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商铺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叮嘱商户要注意消防安全。

“您好,我们现在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您可以对照这11类情形,如果身边有这样的线索可以拨打举报电话。”5月1日上午8时30分,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莫城街道三瑭村走街串巷,向沿途居民分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现象,踊跃提供相关线索。5月1日至4日,市纪委监委每日组织16名党员分组深入莫城街道进行走访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结合“331”专项行动,向市民普及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投身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风清气正、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5月1日,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怡馨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告诉他们要时刻警惕周边黑恶势力,掌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电动车充电要符合规范。志愿者在怡馨佳苑1幢分发宣传资料时,居民们都热情欢迎,仔细聆听志愿者的介绍。1303室住户接过宣传单,仔细浏览了一遍,并对志愿者说:“这个活动好,只有我们每一户居民都提高安全意识,整个小区的居民才能住得安心和舒心。”走访完社区居民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住宅区周边的商户进行走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一家馒头铺的老板主动上前向志愿者介绍自己店内的安全生产情况,接过宣传资料后表示会积极配合扫黑除恶工作,发现黑恶势力会立即举报。

5月1日上午9时,市委政法委4名党员志愿者在莫城街道安定村为居民们发放“大礼包”。橙黄色的环保袋上醒目地印着“‘扫黑除恶’护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的宣传标语,袋中装着市扫黑办《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40问》《房屋租赁安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实用又丰富的“礼包”受到了居民的欢迎。走访中,志愿者对出租与承租现象,现场讲解安全知识,防微杜渐,提醒有关人员自觉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五一”期间,市委政法委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按照“巩固、规范、提升、长效”的工作思路,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持续深化“331”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月1日8时30分许,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科信大队等多个警种组成的宣传队伍来到莫城街道安定村开展宣传工作。宣传队伍分成多个小组,走街串巷,向市民群众分发《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你我同行》《房屋租赁安全告知书》等宣传材料,提醒市民群众一旦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应及时报警,家中要注意用水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电动车不得在楼梯间、房间停放充电等。来自指挥中心的志愿者徐晓庆宣传到安定2区时,一名小学生告诉他,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在学校里已经学到了,见到父母后会积极向他们宣传这些知识。

四天的大走访活动,本市72个部门共出动机关干部2588人次,走访居民住宅、“九小场所”和企业(含小微企业)25415户,发放宣传资料47385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