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补绿增绿提升环境 周勤第调研长江沿线“三化”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5月1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长江沿线“净化、绿化、美化”工作。

周勤第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长江江堤沿线植被绿化情况,要求绿化部门抓紧沿线50米范围内的补绿增绿工作,确保种植林木面积达到1000亩。在总面积约1650亩的梅李千亩绿洲生态农林区,周勤第了解到这里已种植绿化430亩和农作物600亩,要求相关板块按照方案补绿增绿的同时,及时清理江堤垃圾、杂物,确保长江沿线环境整洁。

随后,周勤第一行还调研了福山水道南岸边滩整治二围区、水源地保护区、浒浦闸外东港堤、苏通大桥西侧公园等地,实地了解区域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进展情况。根据市委关于沿江“三化”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区域实际和优势资源,注重全局性规划,将福山水道南岸边滩、常浒河口东岸区域、原苏通大桥观景台、开发区工业区域沿岸等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周勤第要求开发区在福山水道南岸边滩整治二围区项目实施过程中,结合岸线区位特点确立景观主题,打造亮点。对浒浦闸外东港堤区域的景观绿化,周勤第要求种植合适的树种,同时做好土地平整和周边建筑改造提升。在苏通大桥西侧公园调研时,周勤第要求做好公园内河道边坡改造和植被绿化,提升整体环境,打造观景科普公园。

市领导张建强、史红亮、吴建伟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