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决遗留问题推动城市发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5月5日,第二批扫尾清零“百日攻坚”推进会举行,总结第一阶段扫尾清零“百日攻坚”成绩,交办落实新一批攻坚任务。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周勤第充分肯定了第一阶段“百日攻坚”取得的突破性成效。他说,这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发展做了榜样,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做了榜样,为落实市委12字工作主线中的“解难题”做了榜样。成效的取得,要感谢奋斗在基层一线、为常熟发展和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而不遗余力开展创造性工作的干部群众,也离不开市领导的高位协调和板块部门的通力协作。

周勤第从四方面总结了第一阶段“百日攻坚”成效。一是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扫尾项目的长期存在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和社会公平正义,不管对已经动迁的群众来说,还是对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严重的不公平。同时,从经济角度和城市发展、城市形象角度来看,都是对公共利益的严重损害。开展扫尾清零攻坚,有效维护了公共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二是检验了党员党性修养。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城市发展,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体现,“百日攻坚”不仅还了历史旧账,也还了老百姓的欠账。三是体现了干部责任担当。在攻坚行动中,属地政府不遗余力,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基层干部发扬“亮剑”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扫尾攻坚,体现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四是凝聚了干群人心力量。实践再次证明,对于利长远的事情,对于党委政府认准的事情,只要凝心聚力干、众志成城做、义无反顾抓,就一定能够取得攻坚突破,凝聚人心力量,赢得支持认同。

对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各项任务,周勤第要求各地各部门凝聚合力、担当作为,争取到今年末把遗留问题基本解决,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坚定意志不动摇。对接下来还将碰到的难题,必须一抓到底不退缩,确保完成扫尾清零第二阶段目标任务。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纳入第二批“百日攻坚”的项目难度情况比以往更加复杂,必须咬住目标不能松。三要担当作为不懈怠。要发扬第一阶段好的经验做法,在第二阶段继续开展、运用、实践、创新。四要凝聚合力不推诿。相关部门要端正态度,上下联动、多方支撑,对板块提出的支援请求全力支持,共同解决。

焦亚飞主持会议。他说,第一阶段扫尾清零“百日攻坚”积累了很多先进经验,做到了上下联动、阳光操作,宣传氛围十分浓厚。就抓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乘势而上,借助第一轮声势,继续发扬过硬作风,推动新一轮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全力而为,扫尾再提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想尽一切可以想到的办法,合情合理合法解决群众诉求,同时确保征迁干部人身安全和群众财产安全。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项目落地时间要求倒排时序,把任务和责任分解到位、明确到人,形成合力推动工作,早日实现扫尾清零目标。

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一批扫尾清零“百日攻坚”宣传片。征收办汇报了2019年第二批市级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琴川街道、莫城街道、海虞镇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沈晓东、吴军、史红亮、吴建伟出席会议。

又讯 (记者 陈燕)5月5日,本市举行征收搬迁“百日攻坚”暨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再开工仪式,盘点第一阶段扫尾清零工作,重启一批关系民生的重点道路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更好营造攻坚扫尾氛围。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活动。

周勤第宣布再开工。他说,这次开工仪式意义重大,展示了“百日攻坚”的成果,检验了各板块各部门担当作为的执行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也为接下来的攻坚打下基础。要加快工程推进,让市民尽早受益,让城市尽早展现新面貌。

现场汇报了第一批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百日攻坚”及再开工建设项目情况。2019年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17个市级项目263户,至今已完成7个扫尾清零,签约172户、交房158户。第一批7个市级项目71户,已完成县南街、南门坛上二期、酒厂二期、莲花路贯通工程4个项目清零,签约65户、交房61户;琴湖片区集体土地22户已完成签约20户;其余市级项目也正同步推进。20个镇级项目共161户已完成签约70户、交房54户,已完成西塘路贯通工程、中新海虞新城规划区等8个项目清零,其余镇级项目也正同步推进。

接下来的第二批“百日攻坚”还将有一批市级、镇级征收搬迁项目和城区企业事业单位收储项目列入扫尾清零实施计划。同时,一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可望复工,目前具备再开工条件的道路项目有金山路贯通工程、沙家浜路西延工程和阜湖路东延工程共3个;具备新开工条件的道路项目有报慈南路道路改造工程、莲花路工程二期、琴湖小镇片区纬一路、纬三路、胜湖路道路工程共5个。这8个即将开工的道路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总里程约5.1公里。

市领导沈晓东、桑五官、史红亮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