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查漏补缺压实责任 周勤第赴海虞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5月5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海虞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深入,以更扎实的措施、更显著的成效迎接中央督导。

在听取海虞镇、财政局、税务局汇报的工作情况后,周勤第指出,部门和板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是清醒的、行动是有力的,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结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迎检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海虞镇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强化专项斗争组织保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尤其要把责任有效传导到村、社区,把专项斗争与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更好组织带动群众参与进来,真正把基层基础夯实筑牢。

二要进一步深化重点工作。要围绕前期排查、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做好侦办工作,在督导组进驻前做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立足区域实际,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治安重点地区,进一步压实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确保常态化监管落到实处。同时,要继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百姓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得到实惠和益处。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针对“打财断血”等关键环节加强协作配合,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发挥网格化联动机制作用,结合海虞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制度机制、技术平台优化提升,最大程度发挥网格作用。在宣传发动群众上,要认真研究统筹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作用,以更加丰富有效的途径,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认同度和参与的积极性。“五一”期间,市里组织机关干部到城区各街道村社区进行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走访,各镇要参照市里方案同步开展活动。

四要进一步细化迎检准备。要围绕迎接和配合上级督导,对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回头看”,抓紧把省、市督导指出的问题整改解决。要对照省、市扫黑办下发的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自查自纠,该弥补的及时补齐,该整理的及时理好,该强化的及时补强,务必做到全面落实、无一漏缺。要围绕督导要求,细致做好台账梳理等基础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在此基础上做优做精,争取形成特色亮点。

市领导吴军参加督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