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维护群众生活环境 市污防攻坚办开展暗访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形式,对沙家浜镇下家路区域内的多个码头开展了暗访,并检查了古里镇金域蓝湾小区周边环境。

暗访组首先检查了下家路150号的南桥黄沙经营部。该码头紧临申张线航道常熟段,处于停业状态。暗访组检查时发现,该码头虽然关停,但后续工作落实不到位:码头吊车主体部分已被拆除,但基座仍保留完好;遗留的物料、场地未及时清理,产生扬尘;码头未按相关要求进行复耕复绿。此外,码头范围内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生活垃圾。

位于下家路132号的红石建材毗邻苏州市级重要湿地,同样处于关停状态,吊车基座未拆除,也未进行复耕复绿。检查时,码头工人正在将沉淀池内的废水排入河道,暗访组及时阻止工人行为并进行了教育。同时,沉淀池内废水大量溢出,场地显得较为脏乱。

最后,暗访组来到元通路。在金域蓝湾小区外围的南侧地带,暗访组看到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附近有几名工人正在种植绿化。现场施工人员和小区保洁人员表示,由于小区内不允许堆放建筑垃圾,业主便将垃圾随意倾倒在此,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建筑垃圾的集中场所。

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