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激发城市建设的青春力量 城投公司发布“青城计划”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青城计划将努力为青年先锋搭建平台,发挥青年骨干的力量,让青年成为城市建设的生力军。”5月5日,常熟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团建品牌,“90后”团委书记金宇恒如是说。

近年来,新一届共青团常熟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在完善团委组织架构、夯实支部团队建设的同时致力于让青年融入城投公司发展、常熟城市发展乃至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根据调研,城投团委决定通过塑造属于自己的“青城计划”团建品牌,进一步激发团组织内青年人的活力,提升团委的组织力,更好地履行时代赋予城投青年的职责和使命。“青城计划”团建品牌共分“青才”“青创”“青志”三个子项目,各设置一个项目负责人,由全体团干共同参与执行。“青才”项目的重点是畅通人才选拔锻炼机制,为青年成才成长铺路,培养“党团+业务”的综合性国企人才。据介绍,过去两年,城投团委通过全集团公开竞聘,通过ppt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即席演讲和辩论赛等环节,让青年们提升能力、展示自我,也拓宽了公司选人用人的渠道。今后,“青才”项目一方面将打破局限,在全公司范围内挖掘有志青年,建立常态化的轮岗和培训机制,为公司培养复合型人才,另一方面将创新活动形式,以圆桌论坛、谈话会等形式让青年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邀请城投公司负责人与青年对话,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答疑解惑。

“青创”项目的落脚点是鼓励和服务青年创新,服务公司发展乃至常熟建设。项目负责人赵洲洋介绍,城投公司创新创业氛围素来浓厚,近年来,公司每年都开展创先争优评比,鼓励全系统进行全面创新,成效显著。青年是创新创造的主力军,团委的“青创”项目分成三个板块:第一,为青年搭建平台,开展头脑风暴,共议“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让青年在交流中擦出创新的火花,结合岗位创新;第二,开设城投学院,为青年提供培训和交流的机会,通过学习激发创意;第三,设立“青创”成果库,一方面及时发现对公司发展有利的想法,帮助落地实施,另一方面对已实施的创新想法及时跟踪成效,并优化完善。

“青志”项目则将在现有的“蓝菁灵”志愿者服务团基础上,继续深化青年志愿工作。城投团委“蓝菁灵”志愿者服务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紧扣党政中心,结合行业特点,打造品牌项目,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卖、业务宣传、结对帮扶、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与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巫山县三溪乡木耳教学点、市阳光护理院、阜湖社区、兴隆社区等开展了结对帮扶,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向上向善正能量,展现了当代企业青年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该项目将继续找准切入点,向社会传递青年的热血和大爱。

“我们青年要做敢想的搏击者,做敢为的奋进者,做敢担当的建设者!”在发布会后进行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中,一名城投女青年喊出了豪言,再次点明了“青城计划”的题中之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