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惯犯冒充老友之子 高龄独居老人被骗9900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接91岁高龄的吴老伯报案,称他被一名陌生人冒充自己老朋友的儿子骗走了9900元。

4月2日早上9时许,吴老伯在家附近散步时碰到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该男子主动上前与吴老伯搭讪。由于吴老伯听力不是很好,他误将该男子当成了自己一位老朋友的儿子——小戈。就这样,吴老伯和小戈交流了起来,双方聊得比较投机。在交谈中,吴老伯告诉小戈,他一个人住而且就在附近。听到这,小戈表示要跟着吴老伯回家认认。没有设防的吴老伯就带着小戈一起回了家,并领着小戈到每个房间认了认。在参观吴老伯的房间时,小戈假装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后跟吴老伯说他家里有个老人病了急需用钱,问吴老伯能不能借钱给他。听到这,吴老伯没有多想,从钱包里拿出9900元一起借给了他。小戈走后,吴老伯想想不放心,就去小戈自称的工作单位打听,谁知一打听根本没有这个人,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便赶忙报警求助。

很快,小戈就被警方抓获了。经查,小戈姓陈,是一名惯犯,之前也因诈骗被警方处理过。陈某称,最近他手头有点紧,便萌生了再次骗点钱的想法,在路上看到吴老伯年纪大了,又在交流中得知他是独居老人,感觉比较好骗,就选了吴老伯下手。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逮捕。

警方提醒,老人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花言巧语,遇事多与子女亲人交流,实在拿不准的时候可以报警求助。作为子女要多陪伴年迈的父母,多为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可以陪他们看一些法治类节目,让他们了解新型的诈骗手法,以防上当受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