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净化金融行业领域环境 焦亚飞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赴市金融监管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促金融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务实纵深地推进。

在听取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常熟支行、常熟银监办汇报的工作情况后,焦亚飞指出,金融行业领域是扫黑除恶治乱的重点领域,社会关注度很高,也是中央督导的重点。金融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力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严厉打击遏制金融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行为和乱象苗头。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狠治乱象。全面监督监管各类持牌金融机构经营行为,扎实开展行业指导规范,发现并查处违法违规问题,注重发现其中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要进一步强化举措、严厉打击。深入开展金融风险排查,采取扫楼扫街、随机抽查、定向检查等措施,全面开展线下排查。要进一步统筹结合、协同推进。开展金融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乱,要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攻坚战专项行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整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全市金融行业领域通盘部署、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对标找差、全力迎检。要从严开展自查自纠,结合专项督导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务必做到全面落实、无一漏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