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满处罚把炭火倒入执法车 小贩涉嫌放火罪被刑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东南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对小康村进行夜间整治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小贩因不满电子秤被查扣,与执法队员发生争执,后将带炭火的炉子扔进了执法车,导致车内后排座椅被烧坏,车上的一部手机也被烧坏。目前,涉案小贩孙某因涉嫌放火罪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4月30日晚,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报,银环路上有人阻碍执法。接报后,东南派出所值班民警随即组织警力前往处警。当民警来到事发地时,发现东南街道综合执法局的一辆执法车的后座被烧坏。执法人员告诉民警,当晚综合执法局在开展整治,对孙某违规经营的物品进行扣押后,孙某央求执法队员将电子秤还给他。执法队员随即向孙某说明,电子秤得等到事情处理完结后再归还。孙某一听却不乐意了,竟拿着还有炭火燃烧的炉子做出要向执法队员身上倒的动作,执法队员见状马上躲避,孙某就拎着炉子走到了执法车旁,打开了后排的车门拿电子秤。当遭到执法车驾驶员的阻拦时,孙某将炉子里的炭火直接倒在了执法车后排座椅上,座椅顿时烧了起来。执法队员赶紧用灭火器灭了火并拨打了110。

嫌疑人孙某,男,安徽人,今年42岁。审讯中,孙某交代,他之前因违规经营已被处理过两次,当晚被扣押电子秤后,他想求着执法人员将电子秤还给他。遭拒后,他想着,既然电子秤被没收了,生意做不了了,干脆炉子也一并拿去好了。于是,他拿着炉子拉开了执法车的车门准备将炉子放到车里,遭到驾驶员的阻止后,失去理智的他直接将炉子里滚烫的炭火倒在了执法车内。

因自身的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孙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