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树典型立标杆守护安全底线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展开以来,琴川街道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期盼,拿出“真本领”,管好“责任田”,通过树典型、立标杆,扎实推进集体资产承租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集体资产消防安全隐患。东风船厂位于花溪路145号,承租户多为生产型仓储类企业,企业呈“小、散、乱”特点。由于房屋老旧,管理缺乏,承租户安全意识淡薄,厂内存在一系列安全问题。2018年底,在街道相关部门和花溪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协商谈判后,将建筑内人员清退,并对13682平方米建筑物进行整体拆除,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截至今年3月,东风船厂区域已经基本完成拆除工作。目前,花溪社区已陆续完成花溪路145号东风船厂区域、陈家市运输站、荡墩路钢模站、荡墩路东风机械厂等33家租户的清租签约工作,共计土地面积19945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3平方米。花溪路小花酒家区域10家租户、划船浜路集体资产13家租户的清租工作也已经完成,共计清租面积6000平方米。戈庄村线厂区域3540平方米集体资产房屋建筑已陈旧破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承租户多为服装加工小作坊等生产型企业,房屋内卫生脏乱,电线私拉乱接,泡沫夹芯板、木板等易燃材料随意隔断,隐患极大。2018年底,戈庄村陆续对承租户进行清退并动工拆除,不留后患。不远处的南华区域,集体资产隐患类型如出一辙。随着“3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该区域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拆除区域已建起围墙。泯泾村内兴隆毛纺厂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承租户主要为纺织、仓储类企业。由于房屋陈旧,企业又缺乏管理,2018年底,毛纺厂被列为苏州市级重大隐患挂牌项目。今年1月,泯泾村陆续对承租企业进行清租,并对厂区实施整体拆除,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日前,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331”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9+1场所”整治和安居超市红黄隐患整治工作。会上,街道安监科、大义派出所、谢桥派出所及街道综治科分别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9+1场所”整治工作情况和安居超市红黄隐患整治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街道上下扩大安全隐患排查面,落实监管责任,推动木器生产等重点行业的治理整治,强化对服装集宿楼的排查整治。针对隐患回潮反弹现象,街道要加大治理力度,对整改不力的典型单位组织联合执法,对违规出租的坚决实施停电措施,增强房东的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回潮现象,严格执行整治标准,严把安全关口。此外,街道要提高拆除强度,进一步加大对违章搭建和违规出租隐患建筑的拆除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销号进度,强化“安居超市”工程运行,对出租房屋红色隐患和黄色隐患加快销号,实现红黄隐患数量的逐步削减,确保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日前,梅李镇集中约谈辖区88家集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明确相关整治标准及要求,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当前较为严峻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形势,结合实际积极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集宿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主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整治的时间节点、标准及要求,加快推进整治进度;企业要不断加强人员配置、制度落实、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台账资料等方面工作,确保整改到位。派出所要在日常巡查中做好业务指导工作,镇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各村(社区)也要加强督查指导,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加强联合执法,坚决实施停电查封。接下来,梅李镇将督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集宿按照要求全面进行自查自纠,用一个月时间进一步落实整改,加快推进员工集宿(住宿)区域隐患整改销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