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从下而上”自主创新 金辰针纺织党总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本报记者 严婷

每周一上午,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的广场上都会举办一场晨会。公司党总支利用晨会时间向全体党员和员工宣讲近期的时事热点以及传统家风、工匠精神等主题内容,并将宣讲内容与企业特点相对接,渗透于工作,落实在日常。

位于古里镇的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规模型企业。2002年公司成立党支部,2012年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目前有党员32名,预备党员3名。公司党总支先后获评“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常熟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连续多年被评为古里镇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系列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公司每一名党员与党总支的共同努力。

公司每个生产车间入口处的墙壁上悬挂着写有“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小提案箱,这些小提案箱用来收集党员和员工的生产改善提案和合理化建议,涉及产品研发、品质提升、节能降耗等多项内容。这是公司党总支自2013年起开展的一个技术创新项目,活动开展后,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积极投身创新改善活动,使原本“由上而下”的行政推动转变成了“从下而上”的自主创新。至去年底,公司共收到员工提案2367件,其中1600多件被采纳,创造经济效益2100多万元。

除了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公司党总支一直以“将优秀员工发展为党员,将党员发展为优秀干部”为主要工作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结合公司的实际,我们就是要弘扬工匠精神,将这样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提高员工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陶雪军说。为此,公司党总支每年都会举办针织纬编工技能大赛、品检人员套袋比赛、行政事务人员PPT技能比赛等活动,积极培育员工的工匠精神,同时将优秀选手推送到全国性技能比赛中,并将其发展成党员。

为满足党员及员工的求知需求,公司党总支还将党性教育学习融入企业生产管理和文化建设,建成“海棠花红”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电子化教育工作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党员活动阵地。公司还建立了企业主与党员职工代表沟通协商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征求意见信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党员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在党员职工关心的生活问题上,公司党总支发挥政治和组织优势,建立了职工关爱基金和困难救助等制度,为全体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劳动生活条件。此外,公司党总支还充分发挥党群力量,鼓励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慰问孤寡老人、助学困难儿童等活动,将每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十多年来,公司党总支按照“需求出发、服务入手、组织带动、活动凝聚”的党建思路,兼顾党建特色与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企业发展空间、挖掘行业潜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