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男子盯上“老古董” 回收不成改用偷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石臼常用来舂米、舂年糕等,因为是石头做的,又大又重,搬动并非易事,通常也没人会打它的主意,市民用不到了就放在门口。不料,居然有小偷将“笨贼偷石臼——吃力不讨好”这句古语在当代场景重现。

2018年9月26日凌晨,孙先生睡梦中模模糊糊听见砖头掉下来的声音,早上起床后发现家门口东南角的一个石臼、两块青石板不见了。据孙先生回忆,石臼被盗的前一天,曾有人来收过石料,开价500元,当时他没有卖。因为他觉得虽然石臼价值不高,但也承载着一份古老的记忆。

没想到这让孙先生念旧的石臼却被张某盯上了。原来,如今不少人喜欢买一些“老古董”来装饰房子,石臼里面种些睡莲、金钱草,看起来十分雅致。随之而来的就是石磨、石臼这些平日被忽视的“老物件”价格上涨。张某听闻石臼“有点价值”,且有人能“高价回收”石臼,于是平时一直留意,在收购不成的情况下,打起了偷石臼的主意。

2018年7月至9月,张某共盗窃三次,盗得3个石臼、2块青石板。到案后,张某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想想自己也是够笨的,来来回回花了不少力气,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死了,以后再也不做违法的事情了。”东窗事发后,张某追悔莫及。最终,张某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为自己偷盗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