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高新区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 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日前,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旨在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10项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市委“12字”工作主线和年度重点任务,提振“守正、出新、实干”精气神。

《意见》提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的有机统一,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对标中央加强政治建设要求、对标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对标力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领域内知责领责、履责尽责,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本领和作风,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常熟高新区积极强化主体意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责任、确立党的工作部门协助机制的基础上,在全市板块中成立首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办公室,并完善和拓展其统筹协调功能,建立健全重要文稿起草、信息交流互换、要事会商研判、联合会办督办、重要事项报告、扩大对外宣传等工作机制,优化日常运行规则规范,确保“推进办”能办事办成事。充分发挥“推进办”平台优势,围绕“促发展、解难题、补短板、精管理”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主线,梳理全年重点工作,加强日常工作督促落实,研究分析突出问题,向党工委报告重要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建议。“推进办”还将协助起草《高新区党工委关于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策划落实好“5·10”训廉日廉政勤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做好常熟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记实平台内容保障和监督检查等工作。“推进办”将牵头梳理完善党工委首要监督、主要负责人第一监督、党工委委员职责范围内监督、部门经常性职能监督和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等“五张清单”,明确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和履职、落实的任务清单和要求,整合区内监督资源,推动党内监督常在、常态。

常熟高新区注重发挥纪工委能动作用,要求其把协助协调职能有机贯通到党工委主体责任体系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从严从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将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针对疏解政企正常交往和改革创新、推进重点项目等方面的迫切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合法合规审核,分类探索明确规范“亲”“清”政商正常交往清单、构建利益冲突防范长效机制和落实改革创新风险备案,深化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应用。

常熟高新区还明确纪工委要更加突出担当作为意识,树立敢于监督的权威,聚焦巡视巡察、自查自纠、考评短板、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方面反馈的突出问题,在政治上加强监督,从党性上深入分析,综合开展政治生态和作风效能评价,督促部门推进“长久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