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文化事业发展 刘巨德夫妇艺术展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晏)5月9日,“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展”及“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在常熟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共同主办,共展出刘巨德绘画作品125幅、雕塑作品9件,钟蜀珩绘画作品78幅,其中包括了这对艺术伉俪去年来常创作的写生作品以及新作60余件。他们的作品既有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又在差异中显示出许多共性,始终坚持将西方现代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对接,在中西结合的艺术探索中实现艺术的超越与升华。

刘巨德夫妇与常熟有着深厚渊源。20世纪70年代,刘巨德成为常熟籍著名工艺美术家、教育家庞薰琹的研究生,他的夫人钟蜀珩也深受庞薰琹、吴冠中等艺术大家的影响。夫妇两人多年来承接着老一辈艺术家的优秀文化传统,取得了出色的艺术成就。开幕式上,刘巨德夫妇向庞薰琹美术馆捐赠了4件作品,表达对恩师的情谊和对常熟文化事业的支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出席开幕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