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击使用童工违法行为常锡两地联合执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碧溪街道综合执法局联合无锡市新吴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跨地区联合执法,查办一起非法用工案件,严厉打击了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今年1月,碧溪街道综合执法局接到线索,反映辖区内一家美容美发店存在使用童工的违法嫌疑。执法队员立案后即赴该店展开调查。经现场核查,该店确实存在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然而,由于该店经营者意识到使用童工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妄图逃脱法律的惩处,在调查过程中,未按规定提供用工资料,隐匿了部分工资和考勤数据,导致案件关键证据缺失,无法对非法用工企业进行查处。

经调查,该美容美发店系全国连锁经营,隶属无锡分公司管理,该店的考勤数据、招用工资料以及工资发放记录等均保存在无锡分公司。为了查明事实真相,让违法者得到应有的惩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碧溪街道综合执法局决定向无锡市新吴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请求协助。

接到协查请求后,无锡市新吴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安排专人对接,抽调人员协助调查,并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经过常锡两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4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该店违法使用童工的关键证据取证到位。后续,碧溪街道综合执法局将对违法商家依法进行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