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气温升高谨防汽车自燃爆胎 请市民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进入5月中下旬后,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路面上车辆发生自燃和爆胎的情况将有所增多,请市民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工作。一般情况下,汽车在自燃前都会有一些前兆,比如仪表不亮,水温过高、开车时发现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驾驶员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此外,车主也应重视对车辆轮胎的检查工作,谨防爆胎。

■本周回顾

随着气温升高,选择二轮电瓶车出行的市民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对此,交警部门提醒:电瓶车驾车人员在出行时请戴上安全头盔,控制车速,守法行驶,切勿出现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也应注意礼让非机动车,停车开门时,应多观察开门方向是否有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确定旁边没有车辆和行人后,再打开车门下车。

日前,常熟高架交警接报称南三环路段发生一起汽车撞击护栏的单方事故,肇事车辆已抛锚。交警在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左侧车头已撞瘪,同时防撞钢垫损坏。经询问得知,沈某驾驶面包车行驶至南三环安定匝道口时,在车速较快、准备驶出高架道路的情况下,低头找手机,导致车辆方向跑偏,一抬头便发现汽车撞上了前方匝道口的防撞钢垫。

交警部门提醒:开车时使用手机、吃东西、低头捡东西等行为会导致驾驶人对车辆的控制能力降低,增加驾驶过程中偏离车道、紧急制动等危险驾驶行为发生的概率;其他分心驾驶行为也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

■交通预警

因举办赛事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的规定,常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定于2019年5月11日7:30至11:00,对状元堤、昆承湖西路、言子堤、昆承湖东路所围成的环湖区域采取禁止通行(含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管制措施,请在管制区域内的车辆提前驶出管制区域。

因凯文小学西侧规划道路工程(凯文路—冬青路)施工需要,自2019年5月14日至2019年8月31日止,将对凯文路(凯文小学西侧)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实施占道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照交通指示标志行驶。

5月12日恰逢母亲节,受节日影响,届时预计外出购物、用餐、游玩的客流将明显增多,海虞南路八佰伴、青墩塘路印象城、北门大街虞山公园、珠海路万达广场以及尚湖内部道路沿线车流将相对集中。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控制安全车速和车距。同时,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法则,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