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以赴推进扫尾清零攻坚

本报评论员

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势推进,板块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居民群众的拥护配合下,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百日攻坚”捷报频传,为城市更新布局腾出了空间,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常台高速公路常熟东互通连接线工程、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县南街两侧综合改造工程等,都是关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风貌改善和百姓切身利益的项目。然而,有的项目因搬迁遗留问题搁置近十年,不仅拖累了城市改造更新步伐,更极大影响了百姓居住和出行,降低了常熟市民的幸福感。今年,市委提出“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12字工作主线,解决好房屋征收搬迁难题,为未来发展腾出空间,正是“解难题”的应有之义。

面对扫尾清零行动,大多数动迁户认为于公于私都是好事,应该欢迎和响应。他们自觉从大局着眼,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早签约搬迁。这表明了他们对政府工作和城市发展的真诚支持。然而,也有少部分居民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对搬迁存在顾虑,个别居民存在错误想法,认为越往后搬迁,政府肯定会给更高的补贴,长期拖着不动,甚至漫天要价。这种情况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和社会公平正义。久拖不决不仅让这些居民不能获得良好的居住环境,也损害了早动迁居民的利益,从经济角度和城市发展、城市形象角度来看,都是对公共利益的严重损害,阻碍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第一批扫尾清零“百日攻坚”取得的成效已经证明,对于利长远的事情,对于党委政府认准的事情,只要凝心聚力干、众志成城做、义无反顾抓,就一定能够取得攻坚突破,凝聚人心力量,赢得支持认同。当前,第二批扫尾清零“百日攻坚”已经启动。属地政府、职能部门要继续发扬“亮剑”精神,乘势而上,凝聚合力,进一步优化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情、理、法、规多措并举,做到既照顾合理诉求,又不姑息、纵容无理要求,确保早搬迁的市民早得益,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切实加快攻坚推进速度,早日实现扫尾清零目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