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站两营”擦亮红色品牌 仕德伟集团坚持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文/本报记者 张怡心

作为常熟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四家民营企业,仕德伟集团也是常熟服装城区域第一家成立党委的民营企业。企业始终坚持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其打造的“两站两营”党建品牌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互进,集团党组织先后获得了“苏州市非公企业五好党组织”等荣誉。这样的成绩在本市民营企业中并不多见,足见其党建工作起步之早、用功之深。集团党委书记李燕说,他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党员建好“加油站”和“安居驿站”,筑牢“先锋阵营”和“文化寨营”,让仕德伟始终保持蓬勃的发展后劲。

将党建扎根于企业发展的血脉,首先要在“聚人心”上下功夫。一直以来,仕德伟集团党委坚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党员建起了一座座“加油站”,补足员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集团党委瞄准本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在蒋巷村成立了“仕德伟德育教育基地”,以人物宣讲和场景教育的方式提高党员和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时至今日,仕德伟集团依然是全市唯一一家在蒋巷村建立德育教育基地的民营企业。独自奋斗不如结伴前行。仕德伟集团党委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结成共建关系,通过定期座谈交流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借鉴对方的创新做法,互相学习、共谋发展。与此同时,仕德伟还善用互联网平台,通过“仕德伟党建网”定期推送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两会”精神等内容;依托仕德伟微信公众平台,以“网上诵读会”“网上品读会”“网上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员工的思想理论学习。

仕德伟集团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流动党员占全体党员的70%以上,而流动党员的管理正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集团对外招聘始终坚持党员优先,党委第一时间与被聘用的党员原籍党组织核实身份,并建立流动党员档案。每年年终,党委向流动党员原籍党组织通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学习培训、缴纳党费以及受到表彰奖励等情况。同时,集团党委采取双向管理的模式,实行流动党员与在职党员一体化管理,对流出的流动党员仍然保留他们的组织关系,除不作业绩考核、不参加干部岗位竞聘之外,让他们继续享有其他政治范畴里的权利。这一系列的举措,在流动党员心中建起了“安居驿站”,让他们始终保持着与党组织的联系,加深了对组织的归属感。

近年来,捞品城的经济效益增长了30%以上,缝纫机城的经济效益增长10%以上。仕德伟集团党委把党建工作融入促进集团健康发展的各个环节,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员“先锋阵营”,让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发动机;通过党员员工带动普通员工,骨干员工和入党积极分子引导其他员工见贤思齐,在集团内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实施“双推双培”工程,加大优秀党员员工推荐力度,努力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为党员,切实增强党组织的“输血”和“造血”功能。在加强团队建设的同时,集团党委还注重提升商户综合素质,通过开展“最具诚信奖”“最佳服务奖”“最佳营销奖”“最具成长奖”等评比活动,选树了一批守法诚信、服务热情的商户,提升了商场的整体形象。

李燕认为,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巨大动力,也是别的企业挖不走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仕德伟集团党委不仅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还花大力气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以活力的“文化寨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多年来,集团党委通过开展“三项行动”,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一是书香传能行动。集团党委在捞品城开设了“老板学堂”,坚持每周一课,请行业专家宣讲经营之道、法律法规、电商知识等内容。“老板学堂”还升级为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书香中心”,目前已开课100多期。二是公益推送行动。集团内刊《天下常熟》以弘扬悠久的吴地人文传统为己任,以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生活百科为内容,十二年来坚持每月无偿派送。三是孝爱感恩行动。集团党委通过开展“过大年晒幸福”“教咱爸妈玩微信”“寄孝顺金”“感恩父母探亲行”等活动,既弘扬传统美德,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