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依法查扣未上牌电动车 警方提醒超标电动车可退换货

picture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摄影报道)5月10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上路行驶的无号牌电动自行车的查扣行动,仅当天上午就查扣了37辆无牌电动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减少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从当天起,各交警中队在全市范围内对上路行驶的无号牌电动自行车进行查扣,期间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执勤民警将审查车辆的合法来源,按照《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相关规定依法扣留车辆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未上牌电动车被扣留后,当事人需带合法来历凭证及头盔至指定交警中队接受处理、领回车辆。

警方提醒,对查获的2019年4月15日后于本市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和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可至销售单位要求退、换货处理,并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