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 个别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4月底,本年度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良好,个别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市政府共确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项,涵盖了提升人居环境、增加医疗养老保障、改善出行条件、优化教育布局等群众密切关注的方方面面。目前,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绝大多数项目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14项工程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基本按照既定月度计划正常推进。其中,公共出行信息发布平台正式运行,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33”专项整治计划中已完成两批次入库申报工作,共入库376个组团,目前已开工建设37个组团,完成招投标64个组团;老小区改造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完成道路及室外配套工程的40%;城区低洼片区改造推进顺利,完成总工程量30%;城东水质净化厂正在土建中;缓解停车难,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错时开放已完成开放信息发布,计划开放15处,共计停车位446个,预计于5月完成周边居民需求登记;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6项指标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均按照原定月度计划顺利推进。其中,大病保险新政策已全面实施,受惠人数达129.1万;电梯安全评估已确定评估机构;疫苗接种有序开展,2万名老年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接种、1.2万名适龄儿童水痘疫苗接种分别完成10.6%、43.2%;技能培训持续进行,完成年度计划的31.1%;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批发零售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防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启动豆芽菜生产加工摸底调查,10家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全市创建示范市场动员会已召开,并于本月上旬完成创建方案。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

严婷

民生实事,顾名思义就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情。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是“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的生动实践。

做好民生实事工作,要树立“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老百姓的事无小事”的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事,着眼群众办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需解决的问题。

去年,许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工程,如增加公共自行车站点、增加市民活动空间、提升饮用水质量、增加养老服务设施等,解决了不少市民“衣食住行医教养”的后顾之忧,切切实实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在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中,老小区整治改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错时开放、增加学校布局和建设等,也都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好事实事。

此外,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建设单位也要注重细节,从群众需求出发,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精准部署,精心施工,尽量少扰民、不扰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