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 辛庄镇一企业被罚3万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因未采取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扬散、流失、渗漏,且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苏州力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日前受到罚款3万元的处罚。

2月13日,辛庄镇执法人员在对苏州力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厂区西南角存有大量废切削液,切削液包装桶上没有危废标志,部分桶内废切削液已经溢出,流到附近地面。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执 法 依 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同时,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向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及其最高水位线以下的滩地和岸坡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倾倒、堆放废弃物的地点倾倒、堆放固体废物。此外,对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以及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必须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