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常福街道狠抓落实强化举措重拳出击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常福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必打”原则,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举旗亮剑,重拳出击,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常福街道专门制定了 《常福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常福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文件,对工作要求、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进行全面部署。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政法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和机关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召开各类会议16次,专题研究专项斗争情况,调度进展,提出意见。

街道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七五”普法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履行部门、行业职责职能结合起来,突出涉黑案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街道发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村、社区两委成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自查、忠诚履职承诺书》,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网络扫黑除恶的知识竞赛活动,组织辖区各学校的10000多名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参加扫黑除恶的知识竞赛活动。同时,为扩大宣传效果,街道制作并分发各类宣传用品,累计发放宣传单8万份,定制下发横幅600多条,推送宣传短信60多万条,张贴海报20000多张,落实扫黑除恶斗争固定宣传点位100多处。

领导小组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目前,领导小组累计摸排698名违法犯罪登记人员以及38名服刑人员和社区司法矫正对象、31个村居336名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400多家商业企业、54家中介机构,并对近年来的关于“软暴力”讨债、涉赌、“高利贷”、“套路贷”等警情进行梳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登记报告,完善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整理和信息录入。通过线索摸排,领导小组对历年来涉及违规违纪的7名村工作人员分别向组织和纪委进行通报情况,并按上级要求落实了工作措施。街道辖区派出所成功处置多起涉黑涉恶案件,共侦办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4起,配合上级公安机关查处、审结并宣判全省首例“软暴力”涉黑案件——龚品文、刘海涛等九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同时街道通过职能部门交办等方式办结并回复上级交办线索8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得到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常福街道将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