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先声明后验证”试点 进口汽车零部件通关便利再提升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对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进口汽车零部件试点实施“先声明后验证”便利化措施的公告》,常熟海关及时推动政策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公告》明确,自5月16日起,对于符合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进口汽车零部件,报关单位可凭收货人自行出具的《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按《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进口汽车零部件申报指南》要求办理申报手续后,即可将货物提离口岸。企业在获得《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后,再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补录信息,由属地海关实施100%联网核查,并按海关总署统一布控指令实施货证一致性核查,核查合格后方允许货物销售或使用。

常熟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汽车产业集聚区,拥有包括奇瑞捷豹路虎、丰田研发等整车制造、研发以及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350余家。该政策涵盖座椅安全带、汽车天窗、车用制动器及其零件等11类进口汽车零部件产品。常熟海关提醒,有相关进口需求的企业可关注海关新政,按照《公告》要求凭自我声明货物提离口岸后,报关单位应当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获得《免办证明》,并及时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补录信息。在规定的期限内无法获得《免办证明》的进口汽车零部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收货人需在海关监督下实施退运或者销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