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00万公斤水稻良种保障夏种 供种工作本周结束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为确保夏种所需,常熟备足了100万公斤左右的水稻良种,预计本周将结束所有供应工作。

根据常熟水稻区域性生长要求和农户对优质良种的需求,常熟明确了常规稻常农粳8号、常农粳10号、南粳46、南粳5055、苏香粳100以及杂交稻常优4号、常优5号、常优粳6号等8个品种为2019年度水稻良种补贴项目品种。补贴对象为在本市范围内种植水稻并在指定区域内购买补贴品种种子的农户。补贴方式是通过中标供种企业以优惠价(中标价扣除财政补贴额后的价格)供种。补贴标准为每亩12元。常规粳稻标准用种量为每亩4公斤,杂交粳稻标准用种量为每亩2公斤。

为保证种子安全可靠,市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对每个批次的种子进行全覆盖抽样检测,并在分储中、供前实行二次全覆盖检测,对种子发芽率、纯度等进行检测,从源头上控制种子质量。同时,在良种供种前,技术人员还为每个批次种子抽检存样。目前所有良种已经分发到各乡镇,大部分地区的农户已经前往提货,90%以上良种送达农户手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