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将启动 海事部门全力保障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5月1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穿越勘察工程海事监管保障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工程总体情况、管道设计情况、水上施工特点,以及海事监管服务有关情况。

中俄东线的长江穿越是中俄东线南段控制性工程,拟从北岸南通江海河口跨越长江“穿针引线”至南岸常熟白茆河口,采用隧道方式穿越,是目前长江最长盾构隧道,盾构线路的勘察工作从北岸海门新江海闸口,穿越了南通港通海港区、常熟港海轮锚地、长江主航道和常熟港进港专用航道、常熟港金泾塘作业区和白茆河口。该工程的勘探工作涉及长江临时航路航法的频繁调整,对于海事监管服务保障工作难度极大。根据安排,常熟海事局具体负责工程综合协调和现场维护保障工作。

主航道勘察施工需要避开大潮汛时间,计划于5月18日开工,勘察施工周期两个半月;专用航道和其他非航道水域利用主航道作业窗口期间歇进行施工。常熟海事局将统筹协调,周密管控,科学部署,组织好管控力量,落实好多项监管举措,全力保障施工期间的施工和船舶通航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