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警勇救落水儿童 家长送锦旗感谢义举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真是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的出手相救,我儿子都不知道会怎么样。”5月15日,一位年轻的母亲拿着一面锦旗向唐家辉不住道谢。四天前,唐家辉在途经万达华府时,舍身勇救落水儿童。他做了好事不留名,直到被救孩子的家长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他的单位。

5月11日傍晚,2岁男童可可在万达华府B区景观河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河内。景观河虽然不深,但对2岁的孩童来说足以致命。看到男童落水,周围的群众纷纷呼喊。这时,唐家辉刚好经过,当听到“有人落水啦”,他立即飞奔过去,跳入水中把男童从水中救上岸,交给男童的母亲。由于营救及时,可可没有受到伤害。救起孩子后,唐家辉默默离开了。

当晚,一段“热心市民勇救落水儿童”的视频在万达居民微信中传播,居民们纷纷点赞英雄救人的义举,唐家辉的身份也由此被人知晓。原来,唐家辉是绿地社区的居民,今年23岁,退伍后进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机动中队工作,目前是一名特警。当晚,他在前往朋友家的途中看到有孩子落水,急着救人的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便跳入水中。“我觉得这是一件平常的事情,没必要留名。”谈及救人的场景,唐家辉说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想赶紧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特警做好事不留名,被救者心怀感恩。为此,珠海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获救男童的母亲张翠令,专程前往唐家辉的工作单位,向他送上了“人民警察 见义勇为”的红色锦旗,感谢他奋不顾身的义举,为百姓排忧解难、无私奉献的精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