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六排放标准进入实施倒计时 新车清库存二手交易淡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距离7月1日江苏省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常熟汽车市场也掀起了价格战。目前不少经销商还有国五排放的新车库存,为了尽可能清库存,商家们针对国五车型作出了大幅度优惠,有的车甚至降价几万元来刺激市场需求。与此同时,二手车市场面临更大的考验,车价急剧贬值,整体销量有所下降。

市场促销力度大

市民持观望状态

对于消费者而言,国五车降价后并没有让他们有更多购车欲望,随着国六车型的持续推出,不少市民仍在持币观望中。

据介绍,比亚迪常熟太丰店的比亚迪国五车库存量在30台左右,较以前的库存量已经下降一半,很多热卖的车型断货以后就不再进新车了,同时很多国五车型的配置也没有以前齐全了。店内同型号国五车和国六车的售价相差约一万元,但现阶段该店仍以国五车销售为主,国五热门车型的优惠幅度也比之前大很多,问询国六车型的市民寥寥无几。

常熟市璟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国五车型优惠幅度较大,部分车型在加大优惠金额幅度的同时还附赠大礼包等,一些畅销车型继续受市民追捧,整体销量保持平稳,现阶段店内国五车库存量约50部。

二手车市场低迷

交易量明显下滑

受新政影响,二手车市场相对新车市场更加惨淡。新车正在进行国五、国六两种排放标准的切换,加剧了二手车的贬值。很多国五车型不得不进行降价处理,消费者会担忧国五二手车的流通困难,因此畅销的二手车型不赚钱,滞销的二手车型只能亏本卖,同时买卖周转的周期变长,消费者卖车的亏损也会变大。

7月1日国六标准正式实施后,二手车市场的销量会继续下滑,个别车商销量甚至会大幅下降。目前在售的所有二手车价格均会再度下挫。

新 闻 链 接

国六标准被认为是全球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分为国6A和国6B。国6A阶段限值略严于欧洲第六阶段排放标准水平,比美国Tier3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宽松;国6B限值相当于美国Tier3排放标准中规定的2020年车队平均限值。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6B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加严了50%和42%。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