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把蒋巷打造成乡村振兴标杆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会在京召开。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情系农村沃土,打造新时代蒋巷标杆》的交流发言。

作为此次会议上唯一来自基层的代表,常德盛在会上说,1966年,他担任蒋巷村大队长之后,坚信“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改变了蒋巷村贫穷落后、产业空白、偏僻闭塞的面貌。党的十八大以来,蒋巷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发展集体经济,统筹抓好各项事业,建成了人均收入近5万元、村净资产超3亿元的小康村,展开了兴村富民新画卷,开创了乡村振兴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蒋巷村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走出了一条“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发展路子。蒋巷村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践行“两山”理论,举起了“生态旗”,秀出了“水乡美”,不断建设生态宜居村庄;将树立文明乡风、加强乡村社区治理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提升农民精神面貌;以促进农民增收、增进农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抓好农民就业增收、集体经济发展、村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宜居宜业水平;始终加强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会后,常德盛表示,此次会议的最大收获是进一步明确了蒋巷村的发展方向,蒋巷村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蒋巷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南针、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推进剂、解决“三农”发展问题的金钥匙,继续深化“三农”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走好绿色有机发展之路。6月份,蒋巷村将召开村民大会,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统一全体村民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努力把蒋巷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标杆,进一步将蒋巷村建设成为百姓富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幸福家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