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色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走进北门大街社区

picture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记者葛洁)5月18日,常熟市“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行走进虞山街道北门大街社区。常熟日报社携手市城投公司、市委老干部局、市人民法院、交通银行等成员单位,为市民送上法律政策、金融知识、健康常识咨询等便民服务。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首次应邀参加活动,通过免费办理和安装ETC苏通卡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下午1时,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虞景文华广场已经热闹非凡,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轧闹猛”的居民。沿江高速公司摊位前,免费办理 ETC的“大礼包”吸引了不少市民。市民沈建新爱好旅游,节假日总爱带家人一起自驾游。最近,他正四处打听哪里能办理安装ETC,没想到党建联盟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以前听说要充值好几千才能送ETC,今天不仅免费办,工作人员还亲自指导安装,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沈建新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让市民享受更多实惠。

作为沿江高速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希第一次参加党建服务联盟活动,居民们的热情和现场服务内容的多样性让他印象深刻。他说,这种走进基层、走近百姓的活动十分接地气。“我们发现市民对ETC的需求非常大。”陈希说,服务联盟的形式有利于打通高速公路相关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也能获得市民的反馈,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作为当天的“东道主”,北门大街社区在现场提供社会救助咨询、垃圾分类兑换、扫黑除恶宣传等服务,还举行了“传播文明新风尚 弘扬网络正能量”签名活动。社区希望通过“聚·和”党建服务的凝聚力,在零距离服务居民的同时让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

“这边可以收集‘富强’,那边有‘民主’。”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只要在各服务摊位集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居民就能抽奖兑换相应的小礼品。“我抽到了一个围兜,家里烧菜正用得着。”居民王桂英拿到奖品,乐呵呵地说。

“聚·和”基层行党建服务联盟由常熟日报社党总支发起组建,于2016年10月成立,目前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银行单位等15家成员单位。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常年组织各单位党员和业务骨干深入村、社区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志愿活动,为群众解读政策,提供便民服务,累计服务基层群众超过15000人次。党建联盟还充分整合各成员单位资源,融合地方资源特色,先后开展了“共创文明城关爱环卫人”“公益同行新年圆梦 关爱心智障碍儿童”等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到常福街道中泾村、董浜镇永安村等地开展现场党性教学活动,让市民成为党建服务联盟共驻共建的最大受益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