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给家庭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虞山街道(度假区)妇联主席顾佳怡

文/本报记者 徐鹤

5月12日晚上,天天亲子阅读馆内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在妈妈的陪伴下参加玩偶寄宿亲子活动。他们在这里看绘本、听故事、做游戏,沉浸在欢声笑语中。“妞妞姐姐,这是我的好朋友,它叫糖宝,它是一条‘毛毛虫’。”“妞妞姐姐,你看我的‘小咪’可爱么!”孩子们口中的“妞妞姐姐”,就是虞山街道妇联主席顾佳怡。

上任以来,顾佳怡热心妇女儿童事业,借“三八”“六一”节和“8·26”等活动契机,结合虞山街道(度假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推进维权事业,促进阵地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在学习中提高、在参与中发展、在进步中共享,以“家·虞阅”(“阅·培”大学生志愿者社区亲子阅读推广)、“家·虞见”(“行走的历史”亲子互动)和“家·虞约”(“家风学堂·风雅承颂”)为主线,打造“虞见山水,虞你有约”幸福家庭增能计划这一独特的“家”品牌。

身为基层妇联主席,顾佳怡充分发挥妇联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通过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妇女儿童保护和发展新模式,建设了一个宣传政策、传播知识、传递信息、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展示妇女风采的坚强阵地。她经常深入村(社区),与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和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汲取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开展接地气的服务活动,与妇女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零距离”联系,让她自己和妇女群众的感情更融洽,让基层妇联工作更深入、更活跃。在她的努力下,虞山街道延续了原虞山镇“七彩玫瑰 情暖虞山”巾帼志愿者活动,并组建了“乐山”“尚水”巾帼志愿者队伍。春节期间,巾帼志愿者到汽车站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服务;清明前后,巾帼志愿者开展“爱我虞山”森林防火、“亮虞山风景·靓女性风采”保洁志愿活动。顾佳怡还组织辖区爱心人士捐助四季平安包,开展“虞城妈妈”爱心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331”整治行动中,她带领巾帼志愿者主动下沉,走街串巷,宣传告知,整改验收,成为“文明虞山”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帮助妇女排忧解难、维权办事,顾佳怡专门组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邀请市巾帼律师讲师团的律师为基层妇女干部及家庭代表解读《婚姻法》新规,为妇女儿童普及法律及心理知识,同时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爱心观护员的作用,认真办理援助特殊困难妇女儿童案件,认真细致地接待每一件来信来访。这几年,顾佳怡不断创新举措,着力推广“互联网+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把传统志愿服务形式与新媒体相融合,利用互联网建立顺畅的信息沟通渠道和联系渠道,实现巾帼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对象的实时联动,及时交流志愿服务信息,分享志愿服务感受。

“把文化传播、家风传承、家庭服务与妇联职能有机结合,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妇联品牌,让更多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就是我们要做的。”顾佳怡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她的带领下,虞山街道妇联以“家风学堂·风雅颂承”为载体,举办了虞山街道首届家庭文化节;以“翁氏家风家训”进社区、开设“社区好家风”课堂、学习制作常熟非遗文化手作、寻访常熟文脉、开展最美家庭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和促进“好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