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大扶残助残力度 本市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5月18日,本市举办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同心助残”品牌项目合作基地、市残疾人文化创意基地揭牌,市助残志愿服务总队、市重残儿童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心随益动,筑梦同行”社会组织公益助残服务内容发布。现场还进行了家电、爱心书包等爱心捐赠活动。

市领导在活动中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要进一步织密制度网络,保证广大残疾人群体在小康路上不掉队;各单位要各司其职,认真执行残疾人帮扶政策,充分保障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权利。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大力参与,要进一步加快社会助残公益平台建设,加大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的力度,鼓励和扶持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协会商会和志愿者参与残疾人服务;各单位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残疾人提供更多适合的岗位,增加残疾人收入。要让残疾人主体作用更加彰显,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广大残疾人要秉承自强、自尊、自信、自力的精神,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不断激发自身潜能,争做抗争命运的追梦人。

副市长赵红、市政协副主席殷丽萍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