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提升专项行动实施 全市养殖比重力争达100%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日前,市农业农村局推出常熟市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推广提升专项行动,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禽养殖生态环保水平,改善畜牧业供给结构。

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生态环保安全、动物防疫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活动,进一步完善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标准体系,促进技术规范进场入户,推动生态健康技术在规模养殖场全面应用,完成服务指导全市15家治理达标规模场应用生态健康标准化生产技术、力争全市生态健康养殖比重达到100%、指导3家省级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顺利通过复检的工作目标。从即日起至5月底,是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阶段。6月份进入实施阶段,到9月份为止,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动物防疫站将组织技术骨干深入规模养殖场开展技术指导和创建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将在10月组织专家对规模养殖场生态健康养殖规范应用情况进行考评。

行动期间,农业农村局将组织畜牧系统技术力量,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促进技术规范进场入户,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鼓励省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和其他有条件的规模养殖场配套流转种植用地,通过农牧循环利用途径或粪便发酵直接还田利用,实现畜禽粪污就近消纳,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专家对2019年到期的省级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示范场称号实至名归。市农业农村局对当年养殖场户技术规范应用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考评合格的确定为生态健康养殖基地,并接受上级农牧部门随机抽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