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众志成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莫城街道群众知晓率达到98.8%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日前,莫城街道向17个村、社区发放扫黑除恶知晓率调查表1700份,结果显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知晓率达到98.8%。

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莫城街道加大宣传力度,以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浓厚工作氛围。街道10个车流密集的出入口均布置了户外大型海报,灯杆灯箱上挂上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大街小巷共张贴海报3万多张,悬挂横幅两千多条,在机关、企业、集市、社区及道路两侧,随处可见扫黑标语。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已累计向村社区居民、专业市场、民工子弟学校发放《扫黑除恶30问》5万余本,向辖区居民、工作者累计发放折页、公开信、宣传单页15万份。街道还依托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每月设置51.7万条推送短信对所有通信人员进行全面覆盖宣传,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知识,开展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莫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持续加强对“黄赌毒”、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挖彻查。截至5月13日,莫城街道共收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共24条,其中上级交办15条线索已有12条办结,主动摸排9条线索,已有5条办结。

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方针,莫城街道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管,以专项斗争为引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电子警察抓拍、科学设置隔离栏、取消部分区域的道板停车、新改建停车场等措施,解决交通之乱。通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包干到户的形式,大力推进“331”专项行动,排查隐患整改户数近万户,取缔及整治散乱污点位343个,查封取缔高楼淘宝电商120户,治理生产加工之乱。稳步开展“河湖两违”整治,对侵占河道湖泊资源的违章建筑1000平方米进行拆除,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根据中央督导“六个围绕”督导重点,莫城街道将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组织领导,以更强的工作举措抓宣传发动,以更强的民本思维抓综合治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组织建设,坚持除恶务尽、肃本清源,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初心使命记在心上,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