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区拖欠巨额水费 物业用水被停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6万多元水费没缴清,小区物业办公室被停水了。这事发生在本市一个名为“裕源诚品”的小区。

该小区位于东南大道,共建有5幢住宅楼,合计290户住户。楼外铭牌显示该小区2014年4月9日开工,2016年4月30日竣工,开发商是常熟裕源置业有限公司。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得知常熟裕源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外国投资者合资),注册地址在本市东南大道1号。

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是市洁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5月22日告诉记者,2016年小区交付后,物业公司便已进驻,但当时管道设备的权属尚未从开发商移交给物业公司。到2017年下半年,物业准备接手相关设备时,被告知拖欠了几万元水费,这才知道小区内部有管道漏水。虽然开发商已经将漏水的管道修好了,但期间产生的水费却至今没有缴齐。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月10日将物业办公室的日常用水给停了。

这名工作人员说,水费是在管道尚未移交前产生的,因此,这笔费用应由开发商来承担。从2017年起,物业曾多次联系过开发商,但对方开始时一直找理由推脱,后来就联系不到人了。

记者从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常熟裕源置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至公司申请办理接水业务,同时签订小额支付授权书。2017年7月公司对该小区水表进行接收,在此过程中发现消防水表读数巨大,怀疑小区消防管道存在漏水现象,即告知了开发商。产生的水费根据签订的小额支付授权书在该公司账户扣除。

在后续抄表过程中,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又发现开发商存在关闭消防设施阀门现象,且未对消防设施进行维修,公司即将此情况告知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于当年11月对开发商进行了约谈。开发商承诺立即进行修复。在修复内部消防管道过程中,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免费提供了技术协助,帮助确定了部分漏点。但开发商虽已对内部消防管道进行了维修,却并未彻底解决内部漏水现象。

2017年9月开发商账户发生变动,造成水费代扣失败。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多次与开发商及物业管理单位联系进行催讨,并再次督促其修复管道,但均未获得积极回应。

目前,该小区消防水表欠费6.4万余元,物业水表欠费4000多元。本月,已对物业用水进行了停水处理。

物业方认为水费要开发商来付,可开发商一时又联系不上,物业水表还被停水。这件事到底该怎么解决?记者从东南街道了解到,该小区自来水欠费问题属于民事纠纷,建议小区物业方走司法途径,依司法程序处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