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封求助信引来两位爱心妈妈 常熟思南再续爱心故事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帮帮这个贫困的家庭,帮帮这两个优秀的孩子,我替黎家在此感谢您!”一封从贵州思南发来常熟的求助邮件,7天就引来了两位爱心妈妈。5月22日,爱心妈妈在常熟红十字会签订了结对助学协议。

5月15日,常熟市红十字会收到一封来自贵州思南的求助邮件,帮扶联系干部邵章江实名为一户寒门的两名学子发声,希望远方好心人伸出援手。邵章江写道,思南县思林乡合联村黎布涛家,是他帮扶的5户贫困户中家庭条件最差的一户。黎布涛过去在外务工,2015年初步诊断为肾衰竭,做了双肾手术并置入了管道,出院后不能干活,必须长期服药,每三个月还需去医院换管,一点感冒都会加重病情危及生命。妻子李天芳必须时刻在身边照顾,无法分身赚钱,所有家庭开支仅依靠1000多元的国家低保支持。两个儿子成绩优异,大儿子在贵州师范大学就读大一,二儿子考入贵州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思南中学就读高一。可由于家庭缘故,两个孩子在学校的费用全靠社会临时救助。想要帮助却有心无力的邵章江,想到向结对帮扶的常熟发出求助,想不到很快就有了喜讯。

红十字会对求助讯息进行核实后,联系上了早有结对意向的两位女士,大家一拍即合:张女士和就读大学的黎家大哥结对,每年助学5000元;陈女士与就读高中的黎家二弟结对,每年助学3000元。两位爱心妈妈还相约,每到过年过节,要再给孩子们寄点东西改善生活。但两人都不愿意透露姓名。“出一点力,能够帮助到他们,这样就好。”张女士说。

千山万水难以阻隔“常熟妈妈”的爱心。常熟思南自2013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两地政府进行了各领域合作交流,民间援助也越发频繁。2018年,常熟红十字会携手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资助思南县大河坝镇泥溪小学建成“常熟开关博爱图书室”,成立“常客隆博爱助学金”。2019年上半年,常熟红十字会牵手20位爱心市民与思南县贫困学生进行了结对援助,承诺帮助他们完成小学至高中学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