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压实责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5月25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和苏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对本市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周勤第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之举,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推进,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势”“责”,推动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常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精准打击、依法严惩,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紧盯重大和隐藏黑恶势力不放,紧盯黑恶经济基础不放,全力抓好专案攻坚,继续深挖彻查一批重大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涉黑涉恶重大案件。要坚决“打财断血”,狠抓已审结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及时清查涉案财产,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坚持既打黑恶组织,又打“保护伞”,严格按照“两个一律”要求,落实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黑恶势力背后可能存在的“关系网”“保护伞”,加大查处力度,力争在“打伞破网”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软弱后进党组织整顿,持续优化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推进党建网格与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乱行动,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督导下沉迎检准备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迎接和配合中央督导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督导重点,细致做好台账梳理、氛围营造等各项准备工作,针对薄弱环节抓紧查漏补缺。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重要方案、重要环节、重点活动亲自调度、亲自把关。特别要以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平稳。

市领导沈晓东、张万银、孙健、张建强、吴军、薛啸、王建国、徐海东、张月明、雷波、史红亮、吴建伟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