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城福地上演“华山论剑” 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picture (3)

picture (2)

picture (1)

picture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5月23日至26日,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比赛首日上午进行的是男子长拳项目的较量。长拳类套路既合适于武术的根底操练又合适于比赛,是我国重点推广普及的武术项目之一。参赛选手们一招一式,舒展大方,节奏鲜明,不时会有旋子转体720度接叉、旋风脚720度接马步等高难度动作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江苏队运动员吴照华以9.85分的成绩力压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首金获得者孙培原,获得金牌。赛后,吴照华表示,比赛时他发挥了正常的训练水平,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希望通过接下去的训练,弥补不足,提升自己的水平。

著名教练王怀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表示,武术运动的发展,难度越来越大,空中动作越来越多,这就更要求武术队员全面发展。武术比赛配上音乐,别有风味,增加了艺术效果,让人爱看。谈到武术教学,他建议小朋友主要训练基本动作,改善协调性、灵活性、柔韧性、精神面貌等,还不适合练习弹跳等难度较大的动作,练习弹跳要到十几岁以后。

首日比赛,拳来脚往。第二个比赛日,则刀光剑影,枪出如龙。在男子南刀项目中,来自广东的李剑鸣与来自浙江的王地获得9.82分并列第一,来自福建的李敬德以9.78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男子枪术比赛中,来自江苏的李齐镇以9.82分获得第一名,来自浙江的查苏生以及来自四川的王典分获二、三名。

在最后两个比赛日中,来自江苏的吴照华在男子棍术项目中,以9.84分力压孙培原和栗志峰,又夺一冠。来自西安体院的李涛、占浩雯在二人对练项目中以9.68分获得冠军。来自山西的崔碧晖以9.80分获男子太极剑冠军。

本次比赛既是全国高水平武术运动员的集体较量,也是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选拔赛,因此广受重视,共吸引了近450名选手参赛,其中更是汇聚了全国排名前20的“武林高手”。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获奖选手手中拿的金属苹果是本次比赛的吉祥物。这些苹果是由常熟CYF创意工作室创始人崔益飞制作的。崔益飞患有听力语言多重障碍,2014年,他迷上了金属丝模型制作。自幼动手能力极强的他通过刻苦练习,从自行车到哈雷摩托、从直升机到变形金刚,只要脑海中闪现出创意,最终都能被他转变成模型。他用自己的劳动和智慧创造了人生的价值,在无声世界里活得精彩无比,传递着正能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