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网红石”悬空百米 部门呼吁游玩时安全放首位

图:市民游客在“网红石”上拍照。

图:市民游客在“网红石”上拍照。

文/本报记者 杨婧 摄/本报记者 江函哲

虽然你可能并不知道这个石头的名字,但相信你一定见过很多次这个石头的照片。日前,虞山上一块悬空石头意外走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打卡”。这个虞山“网红石”究竟在哪里?周边是否存有安全隐患?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寻找“网红石”

5月28日上午,记者踏上了寻访“网红石”的路。查询相关信息得知,这块“网红石”应该在虞山国家森林公园西校场站附近。市民可以选择徒步上山或者乘坐公交车至西校场站后再步行前往。

记者选择了乘坐公交车,到站后先步行了一小段路,在马路南侧有一条小路,路口竖着一块“友情提示”的牌子,沿着这条路走了约500米后,看到右侧有一幢房子和一座铁塔,门头写着“虞山固定测向站”,铁塔的西侧是个高坡,就是我们熟悉的“吴王点将台”。不往点将台方向,沿它左边下坡有一条幽径,沿着这条幽径一直走几百米,循着红丝带走就能找到“网红石”。这条幽径有一段特别狭窄,仅容一人弯腰通过,且临着悬崖,有一小段已有塌方,走路时需要注意安全。

显见安全隐患

到达“网红石”打卡地后,能看到一群穿着艳丽的女士时不时地拿起伞和丝巾,站到“网红石”的尖尖上变换造型,随之响起一阵阵“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放眼望去,整块石头仿佛悬浮在半空,颇为吓人。

这时候,慕名而来的两名游客也赶到这里,他们是从网上看到了这块石头的照片,所以想来挑战下顺便留影纪念。旁边的男士催促女士赶紧去“网红石”拍照,女士看到现场惊呼道:“我不要拍了,站上去就脚软,我们快走吧。”话音刚落,宝岩景区护林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周金保也在一旁劝诫说:“拍照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靠近外侧,当心滑落。”石头不远处,竖着“当心坠落”“禁止攀爬”等字样的警示牌。

记者环顾四周,这块石头的地理位置险峻,下面并没有任何支撑物,周围也没有可以抓牢的地方,令人胆战心惊。如果不慎跌落,后果将不堪设想。

周金保说,这块石头走红以来,每天都有市民前来,周末人更多。在拍照的同时,也有个别游客不顾自身危险,做出一些冒险的行为。工作人员在巡视的过程中只能进行劝阻,但收效甚微。前段时间有两名江阴游客来这里游玩,不慎失足跌落下去,幸好当时石头下面有树枝掩盖,游客及时被护林办工作人员救下,只是跌伤没有危及生命。同时,还有一些抽烟的游客将烟头随意扔在周围,也给森林防火带来安全隐患。

提高安全意识

市虞山林场宝岩管理区书记戴卫东说,“网红石”受到市民的认可和喜欢是好事,可周围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由于石头所在的位置属于未开发景区,目前安装网栏存在一定困难。管理区已经加派人手进行不间断地巡逻,口头上告知市民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在附近区域也竖立了相应的警示牌,希望市民能提升安全意识,也保护好虞山环境。市民一旦遇到紧急事故,要第一时间寻求护林办工作人员帮助,因为山上地形复杂,一般人不熟悉路况,发生事故后很难找到跌落点,会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