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综合治理 辛庄镇标本兼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辛庄镇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镇重点工作来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辛庄镇研究制定了《辛庄镇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指导文件,对工作要求、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进行全面部署。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今年以来,该镇召开扫黑除恶推进会、专题部署会8次,与全镇24个村(社区、场)签订了工作责任状,不断加强压力传导,落实责任分解,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做到上下联动、整体协同。镇村两级干部签订了《常熟市辛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自查、忠诚履职承诺书》,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辛庄镇扎实开展软弱后进党组织整顿帮扶工作,成立整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下派“第一书记”,“一因一策”精准帮扶;从严抓好村(社区)班子建设,会同公安、纪检等部门全面排摸“两委”人员受过相关处理情况,及时清理不符合条件人员,并做好补齐配强工作。该镇还将扫黑除恶组织、宣传、发动工作与“善治乡村同辛圆”建设有机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及应知应会学习,组织网格党员、管理员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大力推进“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基本实现红色先锋站网格全覆盖,驻点办公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及扫黑除恶相关线索。

辛庄镇还通过强化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标本兼治。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原则,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结合16项条线专项整治方案,相关部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积极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共组织2次综合性大检查大整治,完成停产停业1087家,停租241家,累计拆除隐患建筑66.5万平方米。

扫黑除恶还应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为此,辛庄镇积极推进技防建设,启动潭荡村镇村结合部和卫家塘村与无锡交界处治安重点管控区域专项整治,新增500个治安监控点,启动合泰村市“智慧技防社区”试点工作。此外,辛庄镇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以房抵债、非法借贷、非法金融活动等情况调查摸底,目前尚未发现涉黑现象。

截至目前,辖区派出所共承接上级下发线索26起,自行排摸线索7起,目前已结案19起。下阶段,辛庄镇将继续围绕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结合目前弱项短板,加快整改落实,从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机制、深化线索排摸、加强宣传力度、巩固扩大成果等五方面鼓干劲、增实效,消除黑恶势力土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